夜明

不要再被资本操纵着,去萌RPS了!

如我西沉:

很难过。


本来想删除LOF,半年不上来,到5.29再说的。


但是今天又实在忍不住开麦。


为什么会一步一步走到现在?


为什么AO3会被墙,肖战会被大批抵制?


背后的获利者是谁,又是谁让我们心头滴血,还躲在后面笑?


我也是吃耽美这一口十几年的人了。银英入坑,吉莱罗莱罗米罗奥……啥都吃过,我一个纯正提督粮食粉连特杨SM文都看过!紫川圈子,我一支笔撑起卡帝一个CP,几十万字的同人文。到15年琅琊榜,剧版入坑,我真心实意的上头,我写了上百万字的同人文,然后……有些操作我看不懂了。


萌靖苏蔺苏都能想明白,萌王凯X胡歌是什么鬼啊!不是因为演了角色(何况琅琊榜它真的不是个BL向啊,书里剧里BG线明明白白啊!),演员就会去谈恋爱啊!醒一醒啊姑娘们!


然后我被科普了一个词:RPS。


……行吧你们高兴就好。爱本身是无罪的。


再然后,我看着电视剧宣传上,两个演员(当然,是角色扮相)若有若无的暧昧照片。我看着王凯身陷同性恋疑云。我看着后来两个演员彻底没有被宣传连在一起。我看着胡歌去演了攀登者,王凯去演了大江大河。


那时候还不知道,这到底是一种什么玩法。


然后,是前年,2018年,镇魂。


嗑巍澜也就算了,嗑白宇X朱一龙是什么操作啊!醒一醒啊姑娘们!


演员的访谈上,剧的宣传上,放那些暧昧花絮是怎么回事啊!


然后,传说白宇还是朱一龙是受(我没有深入了解过我忘了)……吵捆绑炒作……传说两人交恶……两人在宣传上割裂开……朱一龙去演了《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》。


是不是很眼熟了?


再然后,去年,刚刚过去的2019年,陈情令。


这一次,博君一肖的热度比忘羡高了。在B站上我记得是,在lof好像也是?我不确定……


我抓着我朋友苦苦的劝:你别萌啊,这玩法跟去年一模一样都不带变的!这明显是资本炒出来哄我们钱的啊!一模一样的坑为毛还要跳啊!


我朋友:“……”(还是跳了。)


我:“……”你高兴就好。


但是我不知道,这次,不是一件“你高兴就好”的事情了。


然后,同样流程又来了一边。传说王一博还是肖战是受?一会儿说两个人感情好,一会儿说两个人互相踩?两个人宣传上努力割裂开?


然后,肖战今年三个新剧:余生请多指教,BG,肖战、杨紫主演。斗罗大陆,肖战大男主。还有一个啥来着。


总之跟耽美没关系了。


所以要宣传,要切割CP粉,要提纯,要让观众和市场忘掉“那是个演耽美红的”刻板印象。


但是,既然要切割,为啥一开始又要捆绑RPS呢?不是已经有忘羡了吗?不是忘羡已经很红了吗?


因为演员要红啊!


剧红了还不够,演员本身,也要有热度啊!


有RPS,演员的名字才能反复被提起,才能有热度,有关注度,才能红啊!


好了,新剧要上了,开始切割了。


那么,曾经被引诱过(那些花絮,别告诉我不是官方放的,我记得29号还是3月初还放了新的陈情令花絮),被纵容过的粉丝,她们的爱,她们的心血,凭什么?凭什么!


凭什么呕心沥血写了文,画了图,剪了视频,上了热度,还要被践踏,还要被说“这种同人文就是侵权的”!


既然不想要,一开始就不要引诱呀!


粉丝的每一次RPS,都是资本在背后引诱和操纵,之后的每一次切割和脱粉,也都是资本在背后引诱和操纵。


所以,为了大家好,为了不要再一次重复刚刚过去的悲剧,我在这里大声呼吁:


不要再被资本操纵着,去萌RPS了!




开放转载。


欢迎转载。



评论

热度(88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